前往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社造故事

培植在地輔導人才,加強跨社區連結提升公共視野
基隆社造二十年里程碑,「基隆未來.明日社造」聯合成果展
拍攝者:星火燎原工作室
類別:社造故事 發布日期:2020/11/14 著作權註記及使用限制: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

基隆社造二十年里程碑,「基隆未來.明日社造」聯合成果展

109年的社造成果展將於11月13日19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基隆文化中心大廳展出,並將於11月14日舉辦開幕式。今年基隆的社造從徵選辦法開始,後續的人才培育、提案執行到今日的成果展示皆以議題導向來進行,以呼應當代社會的變化與需求,因此今年成果展主題訂為「基隆未來•明日社造」

基隆市文化局陳靜萍局長表示,基隆推動社造超過20年,今年文化局推動的「109年基隆市社區營造點計畫」,核心扣合著議題為導向來執行,也是全台灣的社造在轉型上的首次大膽的嘗試,我們除了陪伴社區居民用不同的眼光觀察當地的人、文、地、產、景等特色,找出社區需要解決的問題外,也帶領社區去爬梳做的事情背後的價值,以四大議題-「公共治理」、「世代前進」、「多元平權」與「社會共創」,去連結聯合國的17 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深植培力社會力量。今年(109年)總共有25個社區營造點,不同群體各自從四大議題出發,計畫內容有的去尋找在地歷史、有的在深根環境教育、有兒童遊戲權的倡議、更有傳統文化的傳承等各式議題,初次以議題為導向就能夠有如此豐富且多元展現,體現了基隆市民草根社群力量的強大。我們看到各個計劃從更廣闊、多元的角度去關心我們所居住的基隆,共同喚起更多市民的力量,連結彼此協力,促使更多市民朋友參與,關注地方公共事務,共同建構出基隆未來的想像,讓明日生活更加美好。

⬛ 11月14日開幕式活動流程:

14:00-14:10 開場表演/五福社區生態打擊劇場

14:10-14:20 貴賓致詞

14:20-14:40 頒獎/109年度社造點

14:40-17:00 成果活力展演:啟明關懷弱勢協會音樂表演、中興國小掌中劇團、傳統民俗文化協會北管子弟戲等

⬛◼◾14:30-17:00 園遊會體驗攤位◾◼⬛

靜態成果展:11月13日至19日 上午9點至下午5點(文化中心一樓大廳,逢周一休館)

相關圖片

文章關鍵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