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最新消息

包含活動公告、培訓課程和轉載訊息
社區作伙來演戲!2020藝術扎根聽基隆城市「咱的聲音」
拍攝者:慾望劇團
類別:活動公告 發布日期:2020/10/16 著作權註記及使用限制:公開瀏覽

社區作伙來演戲!2020藝術扎根聽基隆城市「咱的聲音」

社區參與結合在地戲劇新篇章!由基隆市文化局主辦的「2020藝術扎根-社區共演計畫」,新劇《咱的聲音》於10月18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在文化中心大廳盛大登場。此次與基隆知名在地劇團慾望劇團共同演出,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看戲,感受藝文戲劇與在地社區的創造可能性。

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「2020藝術扎根-社區共演計畫」著重在社區參與結合在地戲劇創作,以期強化社區活力,豐富在地表演藝術;同時劇團也向居民吸收在地的聲音,做為未來劇團創作戲劇的養分。今年7月份前半段目標為走入社區的戲劇工作坊,透過戲劇作為媒介,帶領社區居民,探索基隆地方議題,並將討論的元素透過共創予以擬人化。後半段則由慾望劇團與社區居民,將討論元素作為故事主角,共同演出一齣完整戲劇。

陳靜萍提到,《咱的聲音》串連在地共感的元素,分別是「吉古拉」、「旭川河」、「委託行」、「林開郡洋樓」及「通勤」,不僅乘載城市對於它們的想像,透過劇中故事的推展,讓觀眾能進一步了解這五個「怪奇」與基隆的關係,並同時帶出基隆歷史文化脈絡,非常推薦給大家,透過欣賞戲劇的方式來認識基隆。

相關圖片